亞心網訊(記者 夏莉涓 )11月13日6時許,在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,阿裡木的妻子帕提古麗順產生下一名重3550克的女嬰,42歲的阿裡木“榮升”父親。一直守在產房外的他得知母女平安,激動地流下了淚水。
  當日12時,在該醫院的婦產科病房,買飯歸來的阿裡木安頓好妻子的用餐後,就立即守在嬰兒車旁,輕撫著熟睡的女兒,並不時招呼著病房的其他人,“快來看,她的眼睛多漂亮,像我!”
  2001年,阿裡木輾轉至貴州畢節以賣烤羊肉串謀生,並以微薄的收入資助了數百名貧困學生。2011年9月20日,他在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中榮獲全國“助人為樂模範”稱號,更被眾多網民譽為“草根慈善家”。他的善舉,不僅為他帶來了榮譽,更“帶”來了美麗的新娘帕提古麗。
  如今,阿裡木略顯發福,在嬰兒車旁看著女兒的粉嫩小臉,他摸著圓滾滾的肚皮,笑容中露出幸福,“有了孩子,人生就美得很了!”
  第一次當爸爸的阿裡木滿心歡喜,面對小寶寶並未手忙腳亂。抱寶寶照相時,他會輕拉寶寶的襁褓,把小人兒輕輕地斜著提起,然後護住她的脖子,再將她牢牢地靠在自己的臂膀上,“以前我弟弟妹妹的孩子,我都帶過,現在我終於有自己的寶貝了。”
   圖為阿裡木和妻子一起開心的聊著剛出生的女兒。亞心網記者 陳峰 攝
  在阿裡木的手機里,有一張公雞護著母雞生蛋的圖片,“這都是我今年年初養的小雞,母雞第一次要生蛋了,公雞不僅給它找窩,還給它站崗呢!”
  阿裡木說,得知妻子懷孕的消息開始,他就將妻子當成了手裡的寶,家務不讓乾,想吃什麼買什麼,想要走走他一定會陪著一起去。他還為寶寶準備了各種各樣的嬰兒用品,從衣服到玩具,一應俱全,“我要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、最美麗的孩子。”目前還未給孩子起名,暫時叫她小古麗,希望她永遠都能像花兒一樣美麗。
  阿裡木說,他和妻子10月從貴州回到新疆,陪妻子在鄯善娘家待產,現在打算等妻子身體有所恢復後再帶著孩子一起回貴州。
  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婦產科主任周瑾說,“阿裡木很節儉,妻子每用一種藥他都會問問價錢。他的善舉我們都很感動,帕提古麗這次生產的費用醫院全免,支持他們夫婦將善舉堅持下去。”周瑾說。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新疆慈善家阿裡木喜得千金“有了孩子,人生就美得很了!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35inle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